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6618022
    • 地址:辽宁抚顺经济开发区(沈抚新城)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woaitushuguan@163.com

我的教育故事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特级教师于永正先生在生命的*后半年,根据自己的教育经历撰写的30篇教育故事,以及2014年以来在报刊上陆续发表的20余篇教育随笔。这些文章围绕教育教学展开,短小精悍、亲切质朴、娓娓道来,展现了一位教育者对教育、对语文教学、对学生的热爱,以及一位老人坦然面对生死、笑对人生的大爱与大智慧,予人启迪,让人泪下。

作者简介

于永正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教育部“跨世纪名师工程”向全国推出的首位名师。1962年以来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1985年被评为江苏省特级教师,同年被徐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1995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教育部召开“于永正语文教学方法研讨会”,推广其“五重”(重情趣、重感悟、重积累、重迁移、重习惯)教学法。2001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2002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徐州市成立于永正语文教学研究所。出版《教海漫记》《于永正与五重教学》《于永正教育文集》等。2017年12月9日,因病去世。 

 

于  然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大马路小学教师。

1111.png

书籍作者 于永正 著 于然 编 访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