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6618022
    • 地址:辽宁抚顺经济开发区(沈抚新城)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woaitushuguan@163.com

因材施教 性化教学的灵感与艺术

内容简介

蒙台梭利认为教育就是要*限度地激发儿童的潜力。苏联教育家维果茨基认为,儿童已经达到的发展水平和可能达到的发展水平之间,是*近发展区,把握*近发展区,就能加速儿童的发展。教师和家长的职能在于发现*近发展区,并搭建“脚手架”,将儿童带入*近发展区。因此真正高效的教学方法是因材施教与个性化教学,施教者应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实施更有针对性、更具差异化的教育。

可汗学院和本书作者罗伯特?阿多特创立的“嗨,数学!”(Yay Math)网站都是一对一个性化教学的先驱。本书详细阐述了一整套可靠、直观、高效的实践策略,比如正视学习者过去的经历,创造和保护适宜的学习空间,适当运用沉默和赞美,彻底解决学生的沮丧情绪等,同时示范了具体而简明的教学操作方式。

显示全部信息

作者简介

罗伯特?阿多特(Robert Ahdoot)是美国一位从事教学工作十余年的高中数学教师,也是“嗨,数学!”(Yay Math)网站(www.yaymath.org)的创始人。Yay Math上的在线课堂教学视频,常年在YouTube相关类别搜索中排名前五位,每月观看时长超过200万分钟。罗伯特?阿多特做过多次TEDx演讲,是众多著名教育期刊的博客撰稿人,他还曾前往多所学校,宣传通过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实现启发式教学的理念。

1111.png

书籍作者 【美】罗伯特·阿多特 访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