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8217216
    •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tushuyudanganguan@163.com

2020年图书与档案馆读者满意度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采用了电子问卷调查形式发放,问卷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图书馆服务满意度部分,二是图书馆利用情况。一共发放了8187份问卷,有效问卷8187份。

图书馆服务满意度部分里面包含了馆员的接待态度、两馆的人性化服务、用户培训、现代化服务、环境布置、查找纸质文献的方便程度、文献资源、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和电子资源情况等方面的调查设计。满意占86.21%,一般占13.44%,不满意占0.35%。读者对图书与档案馆服务的满意度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去年满意是84.12%,一般13.55%,不满意2.33%)

图书馆利用情况里面包含了同学的借书方式、阅读习惯、开放时间、荐购方式、两馆的设施环境是否会影响到馆的次数,在两馆借书和学习过程中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读者对于两馆的满意程度等问题设置,就同学们反映的一些问题本馆采取如下措施:

1、关于空调不好的问题。发现空调不好可以联系图书馆老师说明情况后报修或读者自行在沈工智校APP中进行报修。

2、关于增大新书借阅量的问题。新书借阅量已由原来的2册增加到10册、借阅时间由原来的1周延长到1个月。

3、关于多媒体与创客空间不让自带电脑的问题。图书馆三楼301、304为多媒体与创客空间,同学们需要文献查询的时候可以去图书馆三楼。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考虑这两个屋子是不可以自带电脑的,如果同学们自带电脑的电源线会交叉在地面上,存在安全隐患;如果给同学绊倒或私有电脑摔坏,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我们在博学馆301设有专门的电脑使用区。

4、关于如何参加图书馆组织的活动的问题。图书馆会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的活动,请同学们关注我馆公众号时刻掌握活动信息。

5、关于如何在校外访问知网的问题。疫情期间,读者在校外登录沈工智校就可以访问知网。

6、关于增加阅读场所的问题。图书馆、博学馆每一层都配有阅览桌椅,供同学们学习。

7、关于增加可以吃饭的区域的问题。图书馆和博学馆暂时还没有开设这项功能的意向。

8、关于自习室灯光较暗的问题。两馆自习区域和书库已换成LED灯管和平板灯。

9、关于椅子久坐不舒服的问题。图书馆三楼部分椅子已更换。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使用,其他椅子会在假期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