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8217216
    •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tushuyudanganguan@163.com

沈工读书月“汉字英雄”预赛成功举办

中国汉字已有五千年的历史,是我国珍贵的文化。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4月7日中午,由图书与档案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的汉字英雄预赛在博学馆四楼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个分院的大力支持,共有394人参加。由读者协会的20名工作人员辅助图书与档案馆的老师组织考试。预赛试题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看汉字写拼音以及看拼音写汉字。此时的赛场上,汉字对一些同学而言,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希望在预赛赛场上拼尽全力书写的你们,能在决赛赛场再次角逐,共同去感受汉字独有的魅力。

“汉字英雄”预赛,让同学们与汉字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可以充分调动出学生脑海中的字库,在思考与书写过程中尽情去体会汉字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唤起同学们主动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把被我们遗忘的汉字,重拾起来,把中国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并传承下去。

http://wzqxt.situ.edu.cn/_vsl/56BB080E00FBD4157C597A1BFAC29677/CBEDB91A/31278      http://wzqxt.situ.edu.cn/_vsl/8FC0C925F1566138F3FABE4959E53B6E/2010991C/31A9A

“汉字英雄”预赛现场

图书与档案馆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