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8217216
    •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tushuyudanganguan@163.com

感受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

————沈工第八届读书月超星杯“汉字英雄”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校园文化,4月15日12:30,沈工第八届读书月“汉字英雄”比赛决赛在博学馆榕树吧期刊阅览室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王春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罗元、图书与档案馆教师刘璐。

参加决赛共有40人,分为8只代表队,每支代表队5人,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生命工程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读者协会代表队。经过12轮的激烈角逐,最终信息与控制学院李佳同学获得本次汉字英雄比赛第一名。

此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引起同学们重拾汉字文化的乐趣,带动了全校学生深入研究国粹的积极性,为创建文化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悠久的中华文化后继有人,让璀璨的中华文明发扬光大。

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奖项 专业、班级 姓名
1 一等奖 信息与控制学院 李佳
2 二等奖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王玥涵
3 信息与控制学院 宋正阳
4 三等奖 读者协会 陈先林
5 生命工程学院 皮晓研
6 经济与管理学院 赵纯慧

     

     

图书与档案馆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