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8217216
    •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tushuyudanganguan@163.com

我校召开首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0月20日,我校在图书馆604会议室召开首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常务副校长杨林作为沈工图工委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曲彬馆长主持。
曲彬馆长首先对各位委员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其次总结了图工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一年工作作出安排,汇报一年来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利用与服务读者情况及教学单位资料室文献资料建设和利用情况。最后,汇报2022年度图书馆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委员们从自身经验和实际体会出发,从文献资源的采购和利用以及图书荐购等方面积极发言、热烈交流,对图书馆及教学单位资料室建设与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22年学校图书馆购置图书资料计划”,并对图书馆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也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杨林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图书馆搞好建设而付出努力的委员们表示感谢!规定各单位将图书资料建设工作写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对教学单位图书资料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图书资料年度建设工作要达到底线标准;二是在图书资料建设上,既要满足数量要求也要注重提高质量;三是要增强校院两级图书资料购置经费和已有资源的使用效果。最后对各位图工委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职尽责,加强协作,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我校图书馆藏质量;二是希望各位委员在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利用及服务质量提升中要发挥好指导与咨询作用、引导与协调作用、桥梁与纽带作用;三是希望各位委员共同深入思考图书馆及图书资料室的使命与责任,不断增强服务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为建设最好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文/翟健  图/品牌发展部  审核/曲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