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8217216
    •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tushuyudanganguan@163.com

图书与档案馆首场新生入馆培训成功开启

图书与档案馆首场新生入馆培训成功开启

 

1017下午,图书与档案馆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面向能源与水利学院2022级新生进行首场入馆培训。此次培训分两场进行,参与学生500余人。培训讲师为图书与档案馆刘璐,读者协会部分成员参与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图书与档案馆概况、文献资源利用、阅读推广及参考咨询等几个方面进行。首先,刘老师介绍图书与档案馆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博学馆闭馆时间馆室设置及倾心打造的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图书馆五楼智慧阅读空间其次,讲解了图书借阅方式、文献获取方式。对如何查找和借阅馆内纸质资源,如何登录中国知网、超星等电子资源平台及馆内各类电子资源的使用进行了详尽说明;再,向大家特别介绍了图书与档案馆举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例如:读书月、微书评、朗读者图书荐购等系列活动;最后,老师大家展示了馆内信息发布渠道(图书与档案馆网站、图书与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参考咨询方式及隶属于图书与档案馆的校级社团-读者协会

通过本次培训,相信同学们对图书与档案馆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希望大家养成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愿你我携手,在智慧沈工,共建书香校园!

图书与档案馆欢迎新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