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8217216
    •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tushuyudanganguan@163.com

档案室管理制度

一、档案室集中统一保管应由学校保管的各类档案(党群类、行政类、教学类、科学研究类、仪器设备类、出版类、外事类、财会类、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类、、基本建设类、声像、实物)。
二、档案要按各类档案的分类,分年度有秩序地排列存放,并进行认真清点与核对。架、柜应分类编号,档案存放量过多时应绘制排列示意图。
三、一切档案都应保存在密集架内。特殊情况下要采取有效措施,将档案安全转移。
四、加强库房安全管理,非本室人员未经允许不准进入库房。     五、库房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在库房内吸烟,库房内无人时要切断电源、水源、火源。库房周围的明显处要配置防火设备。
六、要定期检查库房内的安全设备、温湿度情况、档案完好程度,并作好记录,发现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
七、要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库房内达到三无(无鼠、无虫、无尘)、四防(防盗、防水、防潮、防阳光),保证档案安全,延长档案的寿命。
八、档案库房的门、窗要紧固,库内无人时要关好门、窗并上锁,每天上、下班要对库房进行一次认真的安全检查,发现可疑迹象要及时报告并作好相应处理。
九、要建立登记和统计制度,帐目、库存数量一致,各库房内存放的档案的类别、数量应按年代作好统计,为上报各种统计报表作好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