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沈阳工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
    • 周一至周五08:30—16:00
    • 024-58217216
    •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 邮箱:tushuyudanganguan@163.com

图书与档案馆员工年度绩效考评细则2017年修订

图书与档案馆员工年度绩效考核细则

为充分调动本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依据图书与档案馆有关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和岗位职责,特制订《沈阳工学院图书与档案馆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依据《考核办法》,定期对全馆在岗职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客观、科学的评价,是图书与档案馆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每位在岗职工的考核结果,将作为其评优、奖惩、聘任的重要依据。制定《考核办法》,旨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优劳优得,提高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凝聚职工队伍,全面促进图书与档案馆的工作。

一、图书与档案馆考核规定

1.考核组织

部门领导组成考核小组,负责对本部门内员工进行考核。

  长:馆长

副组长:副馆长

  员:各部门负责人

2.考核实施

每学期至少考核2次,根据几次的考核结果确定年终考核等级。

3.考核等级

考核等级设ABCD四级,按照考核办法进行考核,确定员工得分及排名,结合本部门考核等级最终确定员工年终考评结果。

4.考核原则

1)突出实绩、突出创新、突出团结、突出贡献;

2)实事求是、公开公正、分项汇报、量化计分。

二、图书与档案馆考核细则

考评项目

描述与计分标准

工作实绩

1.乱架率

总书库、样书库乱架率为0,不加分;乱架率小于2%,扣1分;乱架率小于3%,扣2分;乱架率小于4% ,扣3分;乱架率4%-5%, 扣5分;乱架率5%以上扣10分。

新书库、期刊、教材库、过刊书库乱架率为0不加分;乱架率在1%,扣2分;乱架率在2%,4分;乱架率在3%,扣6分,乱架率在3%以上,扣10分。

2.按工作计划采编工作量,根据采编册数和种类共同考核完成情况,不完成视情况扣1-5分;按采编质量要求合格率100%不加分;出错率达到0.2%,扣1分;出错率达到0.3%,扣2分;出错率达到0.4%,扣3分;出错率达到0.5%,扣4分;出错率达到1%,5分,出错率达到2%6分,出错率超过3%10分。

3.期刊采编、签到保质保量且及时(每天下班之前完成当天取来的报纸、期刊),合格率100%不加分;出错率达到0.5%,扣1分;出错率不超过1%,扣2分;出错率不超过1.5%,扣3分;出错率超过2%,4分;出错率超过2.5%,扣5分;出错率不超过3%6分,出错率超过3%,扣10分。

4.档案工作。档案整理不完成视情况扣1-10分;按整理质量要求合格率100%不加分;出错率不超过0.2%,1分;出错率不超过0.3%,扣2分;出错率不超过0.4%,扣3分;出错率不超过0.5%,扣4分;出错率不超过0.6,扣5分;出错率不超过1%,扣6分,出错率达到2%,扣10分。

5.印务中心工作。期刊、报纸装订,容错率0,不加分;容错率为1%,扣2分;容错率为2%,4分;容错率为3%,扣6分,容错率为3%以上,扣10分。

6.个人的工作总结、计划纳入年底考核内容,不按时交或不认真完成的最高扣分5分。

工作失误

1.借还图书出错扣2/次。

1、 2.工作中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包括上网、看电影、看电视、听音乐、网上聊天、工作时间电话闲聊、访客、自习区内手机不静音、穿高跟鞋、大声喧哗等,视情节严重扣2-5/次。

3.自习区纪律不好,扣0.5/次。

4.新闻、网站不及时更新,扣1/次。

5.部门负责人看见本部门员工违纪不管,视情况扣0.5-1/次。

6.隐瞒实情扣2-3/次。

7.年终综合排名不切实际扣2分。

8.经核实是由于本人工作失误造成安全事故,给全馆造成财产损失者,按学校规定执行。

服务工作

经核实的读者客观投诉扣2-5/次。

工作出勤

根据馆内统计,事假1天扣1/天;病假扣0.2/天;迟到早退扣0.2分;空岗1/次。

1.工作态度

1.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加1-2

2.工作认真负责加1-2分。

2.创新服务

1.业务工作改进创新1项加1-2

2.服务工作改进创新1项加1-2

3.获奖荣誉

获院级表彰(获奖)1次加1-2; 院级以上1次加2-3

 

C的条件

1.不能完成值班任务。

2.考核期内怀孕、产假、哺乳等,根据实际情况排名。

3.在本部门工作不满1年。

4.工作不积极或没有工作热情。

 

D的条件

按学校规定的一票否决项。